欢迎来到上海同舟共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xml地图

十多年代加工经验

打造一站式OEM服务品牌

打造健康食品代工行业的"富士康"

关于同舟共济 联系同舟共济

热门关键词:粉剂代加工 保健食品委托加工 压片糖果代加工 软胶囊出口加工

产品

产品 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同舟共济代工热线

400-827-5188

投诉电话

+86 18918604996

公司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三鲁公路677号(东门)/东晨南路6号(西门)

公司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冬虫夏草保健品新规被...

冬虫夏草保健品新规被指空谈

来源:时间:2016-10-25点击数: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布一则《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国家药监局第一次允许冬虫夏草可以直接被用为保健食品的原料。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主管部门希望能整治市场,但目前冬虫夏草的一些根本争端尚没有解决,而《方案》的一些提法也不科学合理,该治理措施难免变成空谈。
    为经营企业设置10亿元门槛
    2009年,卫生部曾发文严禁使用冬虫夏草作为原料生产食品,但对于能否使用冬虫夏草生产保健食品并没有给出规定。即便如此,现在市场上到处可见作为礼品、保健品的冬虫夏草。
   “送礼用的冬虫夏草绝大部分不是真的。”柯传奎认为,这是冬虫夏草市场混乱的原因,即假货充斥市场。
    在国内,随着价格不断提升,冬虫夏草成为热门中草药,其产业链上采挖、收集、经销、加工的参与者不断增多。成都荷花池中药材市场是四川最大的中药材市场,该市场顺尧虫草行负责人苏波表示,仅在该市场有铺面经营冬虫夏草的商户就有七八百家,还有很多没有商铺的倒手贩子,算上全国的药材市场和产地的经销商,粗略计算全国经销虫草生意的商贩至少有几万人。
    据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峰介绍,以前国家药监局只允许冬虫夏草的提取物被用于保健品生产。比如使用从冬虫夏草中提取的虫草菌丝,但是现在的新规定则表明,冬虫夏草可以作为原料被用于保健品的生产。
    根据《方案》的要求,成为试点企业的基本条件大致包括:具有稳定合法的冬虫夏草来源;具有良好的保健食品研发能力;具有显著技术优势;具有良好的保健食品生产能力;具有先进的生产水平和完备的检验检测能力,拥有良好的产品质量安全过程控制能力;具有行业带动性等等。
  《方案》还提到了对企业经营规模的具体要求。在“具有良好的保健食品生产能力”这点上,《方案》要求,“试点企业保健食品工业产品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原产地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可适当放宽)”。
    “要求生产冬虫夏草保健食品的保健品企业年销售规模10亿元以上,可能是主管方希望企业规模大一些,便于规范管理吧。”徐华峰解释。
   《方案》还在试点内容中要求规范冬虫夏草原料采购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开展上市后产品功效性监测和验证工作。试点期间,对于试点企业出现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负面报道、发生重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或者出现制假售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国家药监局将责令相关企业停止试点工作,注销相关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并依法严肃处理。

推荐产品RECOMMENDED PRODUCTS

我们专长 专注 专心

只为客户省钱 省心 省力

我们可以提供

成熟的产配配方

全套的生产设备

严格的质量检测

合理的加工费用

合格的产品品质

贴心的全程服务

... ...

您不必承担

厂房设备费用

产品研发费用

生产质检费用

维修损耗费用

... ...

您能够获得

减少投资成本

节省人力物力

缩短上市时间

扩大利润空间

产品品质成熟

市场回报快

... ...

快捷通道:

按功能食品分类: 压片糖果代加工 | 固体饮料代加工 | 袋泡茶代加工 | 冲饮品代加工 | 粉剂代加工 | 袋泡茶代加工 | 颗粒剂代加工

更多>>

按保健食品分类: 软胶囊代加工 | 硬胶囊代加工 | 片剂代加工 | 颗粒剂代加工 | 粉剂代加工 | 片剂代加工 | 冲剂代加工

更多>>

按产品名称分类: 果蔬酵素OEM | 深海鱼油OEM代加工 | 玛咖片代加工 | 左旋咖啡代加工 | 奶昔代餐粉加工 | 低聚果糖代加工

更多>>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6256号

上海同舟共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沪ICP备12014284号-1       沪ICP备12014284号-2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东晨南路6号(西门)/三鲁公路677号(东门)

业务咨询电话:400-827-5188     手机号:13917889928

邮箱:wangjunshi@shtzgj.com  QQ:516085855  投诉电话:18918604996

公众平台

微官网